暖男藝人胡鴻達為植物人獻唱情歌 祝有情人愛不渝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北報導】

「啊~我講你是我的心肝,無人會當共咱拆散。」2月14日是西洋情人節,藝人胡鴻達拜訪照顧先生17年無怨無悔的張太太,為倆人獻唱情歌「胭脂馬拄著關老爺」,呼籲大眾珍惜身邊所愛,共度佳節時也可做公益,將甜蜜關懷送至弱勢手中。

新北張太太與丈夫鶼鰈情深,一路相互扶持,但民國96年丈夫因中風倒下成植物人,家庭重擔全都落在自己身上。張太太不離不棄,一肩扛起所有困難,包辦家庭與照護責任,無論是身體清潔、更換尿布,還是灌食、抽痰,全都親力親為。創世基金會板橋院於108年開始到宅服務,護理師定期訪視,減輕照護負擔與壓力,在服務過程中,詢問張太太以往情人節都怎麼過,她說:「先生愛唱歌,每年都會準備一首情歌送給我,如今換我來唱給他聽。」

為能讓倆人重溫過往感動時光,創世特別邀請藝人胡鴻達現場演唱,透過深情嗓音,代替張先生傳達情意,他提到自己的母親因中風臥床11年,生活無法自理,只能用眼神和表情傳達心情。同為照顧者,深知家屬承擔家計與長期照顧的雙重壓力,他說:「一日夫妻,是百世姻緣,很開心能夠為他們獻唱,歌頌這段堅貞不移的愛情。」

創世板橋院目前安養52位植物人,到宅服務117個家庭,每位個案背後皆有個辛苦的家庭,創世結合社工與護理專業,秉持「救一個植物人,等於救一個家庭」的精神,堅持服務不中斷,盼社會大眾及企業看見弱勢需要,以定期300元,小額支持清寒植物人服務經費,詳情洽愛心專線:02-89664306 LOVE小組。

大合照
唱歌
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