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外出迷途 內湖警記憶超群秒通知家人接返家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港墘派出所警員蔡坤祐、王偉真等2員,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高齡長者蹣跚邁入所經營之室內設計店鋪後未說明來意且不發一語,需要警方協助。

員警獲報到場迷途婦人狀況

蔡等2員接獲通報後立即馳赴現場,入內後見一名老嫗神色疲勞的獨自坐於角落,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並詢問身分,惟老嫗均無法清楚表達渠姓名與住家地址,對於員警的問答均未回應,好在員警眼尖且記憶超群,發現老嫗似乎是派出所曾經服務過的對象,遂立即調出檔案紀錄查找。

家人抵達商家將迷途婦人帶返家

在確認郭姓老嫗身分後,旋即通知渠家人至商家接返家。此次郭姓老嫗外出迷途,家人對於員警熱心協助,表示十分感激。

港墘派出所警員王偉真(左)、蔡坤祐(右)

內湖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者,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予以配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配件,也可以像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建立指紋檔,俾利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讓迷途長者能儘速找到平安返家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