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醫院攜手大里仁愛醫院 啟動台灣骨科醫療與照護新里程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近年來全球醫療技術快速發展,特別在骨科的領域因為手術技術、骨材及疼痛控制的進步,朝向精準、跨領域及快速恢復的目標邁進。2月11日(六)於大里仁愛醫院舉辦台灣第一屆的國際關節重建學會學術研討會(AO Recon seminar),集結國內在關節重建、運動醫學、脊椎科、足踝骨科和創傷骨科的專家與來自美國科羅拉多關節重建中心和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專家展開跨領域的學術對談,開啟台灣在骨科醫療與照護的新里程。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與長庚醫療財團法人合作聯盟總院長藍國忠醫師表示,於2021年8月開始透過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所有院區兼具教學、研究、服務等各項醫療面向提升臺中市豐沛醫療服務品質。本次國際關節重建學會學術研討會是台灣第一次舉辦,藉由長庚引以爲傲的關節重建技術進行跨領域的國際交流,進一步提升台灣骨科醫療與照護的品質。

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理事長、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詹益聖醫師指出,術後加速康復(Enhanced Recovery After Surgery, ERAS) 是整合手術病人的照護流程,從門診精準診斷、手術前準備、手術中麻醉深度、手術後恢復和出院後追蹤等各個流程裡保持高品質的照護水準。藉由整合骨科、麻醉科、復健科及內科醫師,醫療資源可以有效利用並減少術後併發症發生。

大里仁愛醫院骨科部長黃贊文醫師說明,由於台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病人不僅有肩、髖、膝、踝關節退化,同時也有肌腱和韌帶退化、脊椎退化及骨質疏鬆症等問題。整合關節重建、運動醫學、脊椎科、足踝骨科和創傷骨科的全人醫療是未來的趨勢。這次的研討會議不僅是國內外在醫療與學術上的交流,未來大里仁愛醫院除了努力培育醫療優秀專業人員也將提供民眾卓越的全人健康照護服務。

台灣第一屆國際關節重建學會學術研討會,在大里仁愛醫院舉辦,開啟台灣骨科醫療與照護的新里程。
總院長藍國忠(右)表示,這是台灣第一次舉辦,藉由長庚醫院的關節重建技術進行跨領域的國際交流,提升台灣骨科醫療照護品質。
中華民國骨科醫學會理事長、基隆長庚醫院副院長詹益聖醫師指出,術後加速康復(ERAS)療程,醫療資源可有效利用並減少術後併發症發生。
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大學西南醫學中心的Michael Huo表示,近年來骨科技術快速發展朝向精準、跨領域及快速恢復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