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預防觀念 從最「幼齒ㄟ」教起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西屯區勝必思教育機構,在寒假期間,帶領學童到第六警分局何安派出所參訪,由員警進行警察工作解說,用說故事的方式,向在場學童犯罪宣導,小朋友們聽得認真,對警局的一切充滿好奇,離去時更向辛苦的警察哥哥、姐姐致上感謝。
員警進行警察工作解說,用說故事的方式

第一次進入派出所,學童們充滿好奇,雙眼睜得大大的,深怕錯過什麼新奇有趣的東西,在參訪的過程中,員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介紹警察的生活與工作,並一一展示警用應勤裝備,學童們見到盾牌、頭盔、手銬等,更是展現濃濃興趣,紛紛搶著上前摸摸看,巡佐林俊毅在進行犯罪預防宣導時,更是結合自己多年來的工作經歷,讓在場的師生彷彿身歷其境般,隨著故事高潮迭起,發出驚呼或嘆息,最後也以有獎徵答小遊戲,發送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宣導小獎品,讓學童們在這次的參訪中不但收穫滿滿,更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

向在場學童犯罪宣導,小朋友們聽得認真

第六分局分局長賈立民表示,期望藉由學校團體參訪派出所的機會,讓社區更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並將犯罪防治、交通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讓學童對保護自身安全有更深一層的認知,以達寓教於樂的目的。

離去時更向辛苦的警察哥哥、姐姐致上感謝。

 

讓社區更進一步認識警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