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送暖歲末關懷 釋見引法師發紅包物資盼民眾過好年

【記者戴英薇/萬巒報導】 「屏東真的很幸福!」屏東縣政府結合全縣各佛寺、寺廟及企業家舉辦「春節送暖.歲末關懷」活動,發放給全縣低收入戶紅包1000元及物資。潮州妙光禪寺、萬巒萬法寺及屏東縣佛教會認助,在潮州鎮、萬巒鄉、枋寮鄉總計發放870戶的低收入戶。

屏東縣佛教會理事長釋見引法師表示,佛祖慈悲為懷,佛門弟子遵循佛祖的教悔,佛教界行善奉獻社會、捐助公益從不落人後,只要社會上有需要的地方就會出現。農曆年節將屆,希望將佛陀的慈悲讓眾生都能感受的到,祝福所有的鄉親年年過好年。

▲萬法寺工作人員詳對資料發送民生物資、紅包給在場弱勢族群。(圖/記者戴英薇)

釋見引法師表示,感謝熱心企業家回饋鄉里,並讚揚縣長周春米帶領縣府團隊推出教育基金、脫貧計畫、普設社區關懷據點、推出低收戶教育儲蓄基金,利息百分百的計畫等,幫助弱勢孩子就學,以及到國防部服務的脫貧計畫相當讚許,認為是照顧縣民、弱勢家庭的創舉和福利。釋見引法師在現場也協助一一發送民生物資、紅包給在場弱勢族群,讓許多弱勢家庭感動地紅了眼眶,直呼:「社會處處有溫情!」

▲萬巒鄉長林國順頒贈感謝狀給萬法寺釋見引法師。(圖/記者戴英薇)

釋見引法師表示,這次屏東縣佛教會、萬法寺、妙光禪寺等協助發放潮州280戶、萬巒290戶、枋寮300戶,總計近900戶的低收入戶,萬法寺配合屏東縣政府每年歲末年終送暖一點心意,屏東縣佛教會贈送物資讓大家祈求平安,希望大家有空閒時間都能到佛寺走春,祈求平安。

▲萬法寺工作人員詳對資料發送民生物資、紅包給在場弱勢族群。(圖/記者戴英薇)

縣府社會處長劉美淑表示,透過「春節送暖.歲末關懷」資源整合平台,讓33個鄉鎮都有慈善單位、在地宮廟、企業及個人,在春節前提供關懷及物資紅包,讓每個家戶都能獲取資源,歡喜迎新年。現場並提供各項脫貧福利資訊,以及設置行動服務站提供諮詢及立即協助,同時再次宣導有關低收入戶的福利資源及照顧政策等,為弱勢家庭撐起保護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