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銳藝術家寧芮潔   MOI系列受邀巴黎驚艷展出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Art3f巴黎-2023年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展出了台灣新銳藝術家寧芮潔的兩幅原作,寧芮潔已MOI系列獲得好評,此次由蝶映國際藝術與西班牙的Monat Gallery代理至法國知名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藝術家寧芮潔,原先為設計公司的老闆,在設計圈工作十餘年後,對職業逐漸產生倦怠和迷惘。偶然間接觸由苔蘚營造出的微景觀盆栽,重新點燃了曾經有過的熱情。由手作盆栽開始,而後接觸水泥進而開始以水泥作為主要媒材、以房子作為主要靈感,進行藝術創作。寧芮潔毅然決然的放下過去的一切重新歸零,創立自己的品牌工作室,開啟全職藝術家的創作生涯。

法國展覽當晚貴賓雲集,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歐洲藝術收藏家以及各大博物館代表、知名藝術媒體等。各方來賓對此次展覽讚賞有加,稱其為海內外難得一見的亞洲藝術。

▲寧芮潔作品藝術價值得到有識之士和藝術品藏家的認可。(圖/業者提供)

藝術圈把藝術作品創作水平分為四個等級:能品、妙品、神品和逸品。能品就是能對客觀事物作形像的描繪,做到形似。這是藝術創作的第一階段,術界叫寫生階段。這個階段是不可超越的階段,但不能停留在這個階段,因為這個階段是初級階段。比能品高一個層次的叫妙品。妙品就是技法已經非常熟練,揮灑自如而不留刀斧痕跡,但還不能停留在這個階段。比妙品再高一個層次叫神品。神品就是既形似又神似,形神兼具。最高境界叫逸品。逸品就是「筆簡形具,得之自然」,以最簡練的筆法、最高超的技法對客觀事物進行描繪,達到出神入化的境界,做到形神兼具,使人看了回味無窮,百看不厭。可以這麽說,寧芮潔的藝術創作,已經超越了創作水平的四個等級。她創作的MOI作為藝術家的創作IP小品畫,已經在藝術商業市場有了識別度,從此次展覽入選可以看出,這說明她的作品藝術價值已經得到社會有識之士和藝術品藏家的認可。

蝶映國際藝術藝評人黃睦甯說:「寧芮潔的畫作喚起我們在孩童時代,與想像的朋友在大自然中無憂無慮玩耍的記憶。」Monat Gallery經理Anna說:「寧芮潔的作品一開始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在亞洲藝術家當中她非常特別。」

來自現場的的五位隨機參觀者,從七點一直站到十點在展場都不走,一直說:寧芮潔的畫太令他們感到溫馨。來自台灣的藝術家在海外持續發光發熱,透過展演的方式,被更多人看見台灣的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