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大使人物高峰會 在台新住民發展成果輝煌

(記者 江文賓 台北報導)

台灣新住民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在昨日(2/10)晚間於台北舉行「親善大使人物高峰會」及晚宴,高峰會中特別邀請協會中九位跨越海峽婚配來台,並且成功發展的傑出女性企業家,接受邱毅、范重光、鄭光禮等三位主持人公開訪談,暢談在台的發展甘苦及經驗。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新黨主席吳成典出席參與,分享協會會員們在台的成果喜悅,會議中冠蓋雲集,集合在台的商界與藝文界菁英共同交流。

親善大使人物高峰會在台新住民發展成果輝煌 。

大會主席賀樺表示:「協會長年協助新住民朋友的在台發展,除給予會員們在台的生活、工作、法律諮詢外,更成功的整合會員資源,促進多地與台灣的經貿關係。」此次峰會因為賀樺主席的號召,吸引超過500人共同參與。大會協辦單位之一的「亞太青年學院聯盟」,因多年來持續協助台灣青年的就業、創業及海外發展,昨日在會後晚宴中特地和與會嘉賓分享協助台青海外發展的經驗,藉由多方的交換意見,吸取經驗並借鑒合作,期望讓雙方協會都能更有效的協助會員發展,促進兩岸和平經貿交流。

親善大使人物高峰會在台新住民發展成果輝煌 。

亞太青年學院聯盟秘書長房福慶表示:「台灣不只是寶島,更有著多元的經濟潛力,因此協助青年發展重要的不只是人才的導流,而需要更多元的合作,參考優秀經驗,藉由多方的共同力量,才能更有效的推升青年創業發展能力。」

親善大使人物高峰會在台新住民發展成果輝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