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醫療宣教救世博愛精神 彰基2023語文競賽開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彰化報導】

彰基醫學中心為宣揚蘭大衛醫師、夫人連瑪玉女士、蘭大弼醫師、高仁愛醫師及謝緯醫師等人之救世博愛之精神,11日辦理語文競賽活動,競賽提供豐富獎勵,第一、二、三名除頒精製獎杯乙座外,另獎金分別為新台幣五千、三千、二千元整等,會中提供全聯禮券500元做為摸彩禮品。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第一次舉辦台語及英文語文競賽活動,藉由傳教士、美好的彰基歷史及精神,讓我們的小學生、中學生及高中生,認識台灣這塊土地和人文。語言是溝通的工具,所以包括華語、台語、英文都相當的重要,藉由這次活動,更能讓我們的學生在功利化、世俗化的社會裡,能夠更加了解什麼叫做「愛自己、愛別人」,以及「愛台灣、愛世界」。希望藉由蘭醫師、謝緯醫師,以及很多宣教士或對台灣很有愛心的醫師,能夠讓學生從他們的人格當中,作為學習的典範。此次的報名相當踴躍,每位學生準備的也相當充分,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精神傳揚下去,讓台灣越來越好。

彰基語文競賽內容包含閩南語演講、英語演講比賽等,主題為「彰基百年醫療宣教之人文典範及其價值觀與生命態度」,比賽對象分別為國小、國中及高中(職)等學生,演講內容由學生自行撰寫,讓學生從網站、書籍、期刊、論文及報紙等處,尋找文稿素材的同時,也藉此對典範人物之認識和反思,進而學習其價值觀與生命態度,促進社會風氣轉化與提升。

彰基醫學中心為宣揚醫療宣教、救世博愛精神,舉辦語文競賽活動。
陳穆寬院長表示,藉由活動讓學生更加了解什麼叫做「愛自己、愛別人、愛台灣、愛世界」。
語文競賽參賽者態度自然、台風穩健、肢體語言豐富。
語文競賽參賽者態度自然、字正腔圓、肢體語言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