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拒絕不當利益 兒童之家成長營讓廉潔守法向下扎根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對於弱勢族群來說,在面對不當利益的誘惑時,往往因觀念不夠周全而觸犯法律。有鑑於此,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結合臺中市政府、臺中醫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等市政、醫療、文化單位,於8日共同至兒童之家舉辦學習成長營與慶生會,除了慶賀壽星生日之外,也以「齊誠心,誠長不失約」為主題,舉辦表演活動,望廉潔守法觀念能向下扎根,活動現場孩子們笑聲不斷,場面相當溫馨。

臺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在致詞時表示,臺中醫院一直都是中區兒童之家的好朋友,在醫療、心理上守護著兒童的健康,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了解廉潔守法的重要性,未來的人生才不會因一時的價值偏差而觸法,進而在各個領域發光發熱,扭轉人生。

除此之外,衛服部政風處許家錦處長、臺中市政府政風處許金來代理處長、衛福部中區兒童之家黃伶蕙主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徐國振主任,都前來參與慶生與廉潔教育活動,除了有精彩的擊鼓表演外,政風單位亦以拼圖拼出標語,展現十足的趣味與活力。

而此次的表演,也讓孩子們發揮他們的熱情與創造力,例如短劇《乾淨的世界》全程由小朋友演出,在生動的故事中傳達廉潔觀念,並呼籲大家勿存有害人之心;而「廉政之樹」活動則讓小朋友寫下心願,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各界的關懷下健康成長;另外亦有「廉潔魔法SHOW誠實森林故事劇」的魔術表演,精彩多變的魔術表演讓小朋友們驚呼連連,HIGH到最高點。

衛福部政風處許家錦表示,舉辦成長營的目的,在於讓廉潔教育向下扎根,期許兒童之家的孩子們都能成為「有廉潔」、「守誠信」的好國民。林紹雯副院長則認為,宣導廉潔守法的觀念,目的也都在保護兒童,讓他們在面臨不當利益的誘惑時,可以勇敢說不,做一個清廉守法的好國民。

臺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勉勵學童培養良善的價值觀
慶生會合影
魔術表演時小朋友踴躍與魔術師互動
臺中醫院副院長林紹雯(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