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聲音太像兒子 32萬去而復返險被騙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東山派出所日前接獲東山路一段合作金庫行員通報,一名廖姓阿伯 (41年次)疑遭詐騙欲臨櫃匯款32萬,行員表示主動關懷提問是給何人及用途時,廖民稱係要匯給兒子32萬支付貨款,經銀行人員及警方告知廖男這是假冒親友詐騙常用手法,打給兒子本人求證得知並無此事,成功阻止匯款新台幣32萬元整,免於遭人詐騙。

112年2月6日警員胡婉惠、蔡昆呈15時許巡邏,接到合作金庫行員通報,稱有一名阿伯疑似遭詐騙。經警方到場了解,廖民表示係兒子撥打LINE電話表示有急用,需要匯貨款給客戶,一聽電話中聲音跟自己感冒的兒子聲音相似,未加多想就趕去銀行匯款新臺幣32萬元至指定帳戶,行員事後作業察覺所匯帳戶戶名有異,再次去電廖民請其返回銀行一趟,並通報警方。

警方查看廖民接獲的line對話紀錄,發現係假冒廖民兒子姓名之帳號,警方告知廖民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假冒親友,並直接將該帳號封鎖,廖民亦向兒子本人求證,才相信自己險遭詐騙,萬幸此次阻詐有成,再三感謝警方及行員協助,幫忙保住老本。

第五分局警方呼籲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如常見「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使用通訊軟體或電話假冒親友詐騙,民眾如接獲未知電話號碼,或自稱久未連絡的朋友時,勿在第一時間告知個資,一定要透過其他管道向本人查證,以保障自身財產安全。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

詐騙集團假冒民眾兒子line暱稱行騙
辦理匯款人員發現不對通知當事人和警方到場
警方瞭解問題帳號及民眾受騙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