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女跌落床底氣弱 警偕消防急破門脫困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112年2月6日22時0分許,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警員黃尚緯及劉駿鋒接獲派遣,於遼寧路二段有女子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獲報隨即趕往處理。

警方來到報案女子住處門外後,按了一陣門鈴並未開門,警衛室及回播報案人電話也沒有接聽,警方只好在門外呼喊,似乎傳來微弱的聲音。黃、劉兩員不敢大意,趕緊向警衛瞭解該戶居住狀況,報案人應為王女(69年次),渠雙腳不便於行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平時與母親兩人居住,今母親外出獨自一人在家。

黃、劉二員不斷呼喊、敲門,一方面聯繫王女家屬皆無人回應,再次致電王女,方知王女無法行走替警方開門,聽見電話中王女氣弱聲嘶,為顧及王女生命、身體狀況發生緊急危害情事,警方決定電召消防隊到場破門實施救護。

按程序,松茂里里長到場偕同警消人員破門進入,消防人員破門入內後,見王女面露苦色倒臥半身在床底,救護人員趕緊將王女抬上擔架送醫救治,送醫處置後幸無生命危害。原來王女獨自一人在家,因身體不舒服,精神恍惚翻身時不慎跌落床底,無法自行脫困,幸而手中還好拿著手機,連忙打110求助脫困。

分局長陳松寅嘉許同仁處事機敏且當機立斷,仔細察覺民眾狀況,迅速幫忙脫困,避免危害進一步發生。另提醒市民,家中若有身心障礙之市民,應多加注意及做好防護措施,如需相關協助可撥打1957衛生福利部諮詢專線。

順利將受困女子救出送醫檢查
警方按鈴敲門未獲開門僅聽見微弱聲音
警方會同消防及里長破門進入察看受困民眾
警消將女子送醫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