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 海青金鑽跨域工作坊研習 – 資源共享 共榮 共好

&nbsp&【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為提升教師專業成長,海青工商在正修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金屬工藝專業教室舉辦「金鑽跨域工作坊研習」,高中職老師學習堪稱「金工之最」的木目金極限技法,收穫良多。

視傳系主任林育靚表示,公民營活動「金鑽跨域工作坊」課程,透過區域鏈結,啟動整合正修科大與海青工商優勢資源,達到共享、共榮、共好。

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全國學校辦理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讓參與教師實際體驗極致金工自然之美「木目金」,木目金是一種金工熔接技藝,最難的地方就是將不同金屬材料熔接,熔接基材的種類直接與工藝難度指數相關聯,本次研習課程就是將純銀、純銅材料融合,作法幾乎是極限技法,堪稱「金工之最」。

三豐金屬漆藝總監楊炘彪特帶領高中職學校金工專業教師,分享「木目金熔接技藝實作課程」,讓參與研習的老師收穫滿滿。

海青工商校長馬德強表示,金屬工藝「木目金」亮點主題技法研習,讓參與老師實務體驗,回校可讓學生有更多啟發,為教學引入新技術,落實學生「彈性學習」及「多元選修」,培育新的金工產業人才。

海青工商美工科主任楊郁芳說,「金鑽跨域工作坊」使用正修視傳系專業且設備齊全的金工教室,配合108課綱的創新教學與多元發展,教師課堂教學更貼近產業實務。

海青工商承辦的「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全國學校辦理教師赴公民營機構研習」,教師來自全台,三豐金屬漆藝公司為本次研習教學單位,同時也是正修育成中心進駐廠商,藉由公民營研習,讓金工教學現場的教師再次強化實務經驗,提升教學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