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族福音!租金補貼2.0「隨到隨辦」無時間限制

商傳媒|綜合報導

廣大的租屋族有福了,行政院去年核定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補貼戶數從原本的12萬戶增加到50萬戶,每戶每月最高新台幣2000元至8000元,補貼金額不得高於實際租金支出,補貼期間1年;不僅補貼金額增加,所得標準也放寬。

為了讓服務更便民,內政部將推出2.0版,可「隨到隨辦、隨辦隨領」無申請期限的限制,且補貼款項直接匯入民眾帳戶,並配合民法成年年齡下修規定,申請年齡也降至18歲!不過目前開辦時程尚未確定,須待行政院核定後另行公告受理申請日期,未來將加強宣傳。

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包含「戶數擴大」、「金額加碼」、「資格放寬」及「申請簡便」4大亮點。圖片來源:行政院

營建署指出,111年申請戶數倍增至32.6萬戶,合格戶數也突破27.7萬戶,已陸續自111年10月起撥款,其中4萬戶民眾被退件,內政部也會輔導他們順利符合資格領取租金補貼。112年度這項措施將持續辦理,並規劃朝「隨到隨辦」等簡政便民方向精進,由於尚須報行政院核定及準備相關前置作業程序,確定受理時間後會積極向各界宣導,有需求的民眾可隨時注意營建署官方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