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台中彩券行搶匪曾是台灣首屈一指直排輪選手 曾與藝人羅志祥合作MV

犯下台中市彩券行搶案的男子洪建凱有顯赫經歷!他曾是台灣首屈一指的直排輪選手,不僅曾在亞洲、世界級的比賽獲得佳績,結束選手生涯後轉任攝影師表現一樣亮眼,曾與藝人羅志祥、卓文萱等合作MV,不料事隔數年,他竟是因為賭債高築犯下持刀強盜案登上媒體版面!

據指出,洪建凱出身單親家庭,國中畢業後未再升學、15歲迷上直排輪,接受專業指導後,於2005年曼谷亞洲室內極限直排輪賽拿下冠軍,為台灣史上第一個在該項目奪冠的選手。

根據中華民國極限運動協會官網,洪建凱曾是2003年全國極限排名賽直排組績分排名第1、2003年ESPN Asina X-Gamey 資格賽台北站直排組第1名、2004年全國極限排名賽直排組 全國排名第1、2005亞洲室內運動會半管、最佳技巧賽雙料冠軍、公園賽季軍、總成績亞洲第1名,2010年ESPN Asina X-Gamey 全球直排第3名,甚至因技巧超越其他選手甚多、地球人無人能及而被稱為「火星人」。

至於其綽號「Killa Kai」的由來?他說,「可能是因為我所做的技巧性動作可以殺死他們吧!」,並表示,因為以前在路邊看到有人在溜冰,覺得很炫,於是買了第一雙溜冰鞋開始了溜冰生涯,直排輪對他而言,「是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他的工作」,不料卻因嗜賭越陷越深,走上不歸路!(記者周庭慶/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