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2學期校長會議長榮大學召開 黃偉哲感謝各校長對教育付出

南部最大聲/曾志豪

臺南市111學年度第2學期高中職暨國民中小學校長會議,今(7)日於長榮大學演藝廳召開,副市長葉澤山代表市長黃偉哲出席,除感謝校長們的辛勞與努力,也提醒新的學期即將開始,校園內的防疫與清潔不容輕忽。另外,教育局榮獲教育部校園資訊基礎環境110年執行成果暨111年推動計畫特優,以及永康國中榮獲111年度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也藉著今日會議獻獎,由葉副市長代表受贈。包括教育局長鄭新輝及體育局陳良乾也出席與會。

副市長葉澤山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也是黃偉哲市長最關心的市政之一,身處學習現場的第一線,面對親師生的種種狀況,要當一個稱職的校長很不容易,而且在疫情期間,面對疫情的變化,執行線上教學、達成停課不停學的目標,讓臺南的線上教學觀課人數在全國名列前茅,都是有賴各位校長配合才能達成的成就。

去年在中央的補助下,各國中、小硬體器材與學習資源都有顯著的升級。除了進行全市學校視聽教室改善,也改善了477所國小及幼兒園的兒童遊戲場,另外也整建86校操場跑道、爭取新擴建25校中央廚房並設置營養師以精進國中小午餐品質。另外,教育局也帶領各校繪製校園登革熱防疫地圖,用科技防堵登革熱疫情。

教育局提醒各校校長,因應中央「生生用平板」的數位學習政策,務必做好數位教學的課程準備,讓孩子都能享有科技資源,精進基本學力;而用電之餘,也應提醒學生要有節電觀念,讓資源永續,才能確保臺灣永續發展。同時,請校長們持續落實性平意識的提升以及防制校園霸凌事件,讓臺南市的學子安心學習。

黃偉哲市長期許每位校長,善用法令賦予的職權,有效發揮領導能力與發展策略,帶領學校團隊做對的事、把事做好,也期待校長們能營造教學專業以及充分信任、彼此尊重的校園氛圍。

今日的校長會議以「雙語樂學迎國際,科技育才揚學力」為主題,由教育局長鄭新輝說明臺南市「課中差異化教學」政策,期待學校能有更多的共鳴,共同提升學子學力。另外也由東原國中、仁德文賢國中及西港國小分享學力提升實務做法;會中也安排教育局各單位及體育局說明第二學期工作重點,協助校長在新的學期繼續帶領學校邁向精進,保障學生學習品質。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