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在石岡進行復建工程 吳姓工人意外被落石砸中送醫不治

台中市養工處在石岡區石岡街頭坪巷進行復建工程,不料,52歲吳姓工人意外被落石砸中,送醫不治,台中市勞動檢查處獲報正趕往現場了解,若工程單位涉及疏失,將依法查處。

台中市消防局於今天上午10點56分獲報,石岡區石岡街頭坪巷附近有工安意外,報案人表示,現場是養工處道路復建工程,一名工程人員遭落石砸傷,疑似被落石壓住,消防局立即派遣石岡分隊、消防車1輛、救護車1輛、人員5名前往搶救。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吳姓工人(52歲)左腳開放性骨折,當場沒有呼吸心跳,緊急急救後將吳男送往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治療;院方表示,吳男胸腹部大面積挫傷,左下肢有大範圍撕裂,經搶救後仍於中午12點10分宣告不治。

警方獲報到場,初步調查,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石岡區中91縣道,吳姓工人正在進行擋土牆基座的鋼筋綁扎作業,結果被山坡滾下的落石砸中左側腹部;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接獲通報,目前正派員到場,以了解施工單位有無疏失。

施工現場鋼筋明顯有被落石砸彎的痕跡。(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