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新歡國際精品拋磚引玉 盼台灣社會充滿正能量更多善循環

【記者范麗玉  台北報導】

自古以來,有一句流傳的話「為善不欲人知」,就是要人家行善很低調,但網路世代之後,大量資訊充斥每天日常,有好有壞沒有過濾過,其實對於「未來國家棟樑」的小幼苗,在這個手機餵養的時代裡,教育真的充滿危機,為了維護下一代身心健全和充滿平和社會氛圍,應該營造多一點善良、多一點包容和多一點體諒,「善的循環,其實很重要」盼台灣社會充滿正能量。

在名品業界經營超過二十多年舊愛新歡國際精品的鮑董,他說「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每年不定期必做公益活動,尤其街友扶助的部分,他認為在寒冷的冬天,尤其接近農曆過年前,更是需要雪中送炭,並不是很多街友只是窮困而已,有些是因為內心的貧乏而離家或是自我放棄,他希望多點關懷給街友,讓他們找回生命力和活下去的目標,所以會選擇在基督教恩友中心台北教會,在過年前發紅包給街友,也會擔任志工幫忙中心協助供應街友日常需求。

基督教恩友中心台北教會,位在台北市華陰街。
舊愛新歡國際精品的鮑董和甯總擔任「街友扶助」志工,在農曆過年前發紅包給街友。

另外鮑董說他們希望協助能見度較低的公益團體,像是救援流浪動物的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一直以救援傷、病的流浪動物,經常需要上山下海、需要極大的心力與體力、需要車輛與人員配合、需要急救藥品的補充、需要耐心的等待與愛心的付出。還有協助偏鄉學子就學的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從校園到校外的社服團體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另外也捐款幫助裏頭很多「等家院童」的基督教山地育幼院,甚至還有國外的貧窮鄉村的供水工程捐款。

舊愛新歡國際精品鮑董捐款給救援流浪動物的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左起為昔日演員楊懷民、大城莉莉、鮑董。
舊愛新歡國際精品甯總與飛翔蜜境(台灣莉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照顧的狗兒。
高雄市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回覆給舊愛新歡有限公司的感謝函。
舊愛新歡有限公司捐款協助柬埔寨貧窮鄉村「水井工程」營造。

行善公益不需要低調或高調,但需要實質的拋磚引玉,鮑董希望以舊愛新歡有限公司名義去作社會關懷,多一點善良、多一點包容和多一點體諒,讓有心人也是有樣學樣,心嚮往之,不是讀書、賺錢、企業競爭不落人後而已,行善做公益也要不落人後。

 

台灣麗丰慧民V關懷動物協會

高雄市私立基督教山地育幼院

中華民國恩友愛心協會

中華民國嚕啦啦社會服務協會

中華民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

協助柬埔寨貧窮鄉村「水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