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元宵-繪燈趣」慶元宵 共下來鬥鬧熱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慶祝元宵節發揚文化傳統,花蓮市公所昨、今兩天,在花蓮遠東百貨公司和平廣場前辦理「五行元宵-繪燈趣」,市長魏嘉彥與大小朋友們一起猜燈謎、彩繪燈籠,也與遠百一起發送福袋與燈籠,十分熱鬧。今天(5日)從下午開始還有熱鬧蔬食市集及精彩的表演活動,魏市長邀請民眾共下來鬥鬧熱。

昨晚的元宵活動由客屬會花蓮市分會合唱團、明廉國小小哈客合唱團、慈懿親子讀經班、相聲表演輪番登場,炒熱了現場氣氛。現場更吸引許多親子來參加闖關遊戲,內容有猜燈謎、燈謎客語教學、還要為市立幼兒園50位孩子的彩繪燈籠來評分,只要闖關成功即可獲得刮刮樂1張,中獎率高達9成,好玩又刺激的闖關遊戲讓現場充滿了笑聲。

市長魏嘉彥致詞時表示,元宵節吃元宵、提燈籠是世代相沿的習俗,希望透過傳統元宵節提燈籠、猜燈謎等節慶活動,讓民眾在現今工業社會忙碌中,回味與體驗元宵節的樂趣。公所非常重視傳統文化節慶,每逢節慶都精心安排創新多元的活動內容,也邀請在地團體表演,凝聚市民向心力,也感謝市代會對市公所各項活動的支持。

活動的高潮就是發放市公所及遠百花蓮店提供的1200個兔兔燈籠,民眾非常踴躍,不到半小時就發送完。由於今年的元宵節與客家大節日天穿日日期相近,這次以天穿日女媧五色石補天為發想,以健康養生滋補生息的五行湯圓為主題來慶賀元宵節,現場還準備了五行湯圓,送給闖關的民眾,祈求新的一年圓圓滿滿。

包括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李振瑋,副主席黃達祥、代表江如玲、蕭民隆、歐彥志、田珍綺、游政霖、楊哲灃;議員韓林梅;客家諮詢委員蕭雄彰、林勝煌、林運松、游淑梅;客屬會花蓮市分會會長葉經華;遠東百貨花蓮店長黃永芳、副店長曾天賜等貴賓都特別來到現場,與大小朋友一起同歡。

今天(週日)的活動將相當精采,活動內容結合天穿日休養生息的概念,為鼓勵民眾茹素救地球,特別召集遠從富里、長濱和玉里來的素食攤商以及慈濟義賣攤位,另外還有邀請到5566民歌合唱團和9位素人歌手到場演出,分享更多好聽的歌聲讓民眾欣賞,同時也將由魏市長頒發禮品禮券,予彩繪燈籠評分最高的前6名的市幼學童。一整天將從下午2點熱鬧到晚上8點,魏嘉彥市長歡迎民眾今天來遠百廣場逛市集、看表演,歡度假日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