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手逛市集 溪口北極殿前元宵市集熱鬧登場

南部最大聲/吳文斌

農曆正月十五日前夕,溪口鄉公所在溪口北極殿前舉辦「溪手逛市集」活動,用「猜燈謎拚獎金」、「音樂饗宴」和「玄天上帝信仰圈閱覽展」等多元內容,吸引鄉親逛市集猜燈謎,嘉義縣長翁章梁也到場參與,親自主持猜燈謎活動,讓不少民眾爭相搶答,氣氛十分歡樂。

溪口藝陣文化節因應疫情停辦三年,今年調整活動內容後,首度以「迎元宵~溪手逛市集」之名舉辦活動,以與民同樂的精神,徵集各類型攤販擺攤,還準備精彩音樂節目,讓現場民眾笑容滿面。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縣議員劉雅文、江志明也到場與民眾同樂逛市集。

公所安排音樂表演節目,也徵募多元類型的攤商組成市集,讓民眾輕鬆欣賞音樂演出,還可到豐富品項的市集消費,為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和教育性,公所編列總金額三萬多的「百元兌換券」作為猜燈謎活動獎勵,猜對謎底就可獲得五百元兌換券,民眾可直接持券在市集消費;溪口客家文化館內有「溪口玄天上帝信仰圈的田調資料閱覽展」展示活動,民眾只要看完展並正確回答問題,即可獲得限量手作體驗機會。

溪口鄉長孫維聰表示,今年起改用「迎溪口元宵」的概念來舉辦活動,推廣溪口玄天上帝元宵遶境文化,也希望讓民眾了解溪口信仰及元宵文化的多元性,期盼未來也能在不同的溪口鄉聚落辦理活動,也邀請鄉親參與農曆15日的元宵遶境活動。

翁章梁說,感謝溪口鄉公所舉辦如此應景的活動,讓鄉親齊聚一堂欣賞精彩表演、參加猜燈謎活動,祝福各位鄉親新年快樂,希望溪口鄉公所能將元宵活動繼續傳承,讓更多鄉親有機會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