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花蓮縣黨部:對於民進黨三番兩次選後對花蓮人的不當言論 民進黨欠花蓮人一句道歉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民進黨總統府「回鍋」發言人古辣斯昨(3)日在臉書為自己選後「落跑」背離花蓮人的作法強辯,古辣斯說:「目前中華民國的法律,並不允許我參選花蓮縣立委(只能參選「原民」立委),只因為我是「原住民」,所以我不能選區域立委。如果真的要選區域立委,唯一條件就是要向戶政事務所申請放棄原民身份,不能繼續當「原住民」。」古辣斯又說:「我不是九天玄女,不會「降落」,但愛花蓮的心會一直「降落」在不同的位置。」古辣斯的強詞奪理文章一登出,引發相當的網民不滿紛紛灌爆留言:「是勒工三小」、「少喝點 你已經是很壞的示範了 別再整天講幹話」、「原住民就用原住民身分選立委有什麼問題?」、「歧視其他選原住民的立委嗎?」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出,古辣斯太低估花蓮縣民的智慧了,為了自己落跑所編造的理由實在太離譜了,古辣斯說自己不能參選區域立委,但是難道不能參選原住民立委?怎麼會說自己必須要放棄原民身分才能選立委呢?選前四個月匆匆空降來參選,落選之後馬上拍拍屁股又走人,花蓮人可以尊重古辣斯的職業選擇,但是花蓮人不能接受古辣斯為自己的落跑所編造的美麗的謊言。選舉時候為了騙取選票,古辣斯說要照顧花蓮鄉親、深耕花蓮的話語言猶在耳,如今看來顯得格外諷刺。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表示,為什麼民進黨三、四十年來一而再、再而三的每到選舉就不斷重覆上演空降、落跑的戲碼?黃信介、游盈隆、蕭美琴、古辣斯皆是如此。尤其讓花蓮人最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民進黨始終瞧不起花蓮人?2016年花蓮市長補選,民進黨敗選,民進黨段宜康竟然公開在臉書PO文「我可以假裝尊重選舉的結果,但我沒辦法假裝不鄙視那些選民」。再者更過分的是,竟然還有民進黨空降花蓮敗選的候選人罵出「花蓮人沒水準」的惡劣話語。日前大過年年假期間,律師林智群為歌頌蕭美琴,以諷刺的方式「譴責」民進黨:「這種人才你把她放在花蓮那種屎坑10年?」「屎坑深蹲10年,你只會得到一坨屎而已!」言外之意,不就是公然糟蹋、鄙視、汙辱花蓮人都住在屎坑?國民黨花蓮縣黨部要以最嚴正的態度與立場聲明,花蓮雖然民風淳樸民眾善良,但是花蓮人的尊嚴不容一再被民進黨忽視與踐踏,對於民進黨三番兩次選後對花蓮人的不當言論,民進黨欠花蓮人一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