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酒醉自摔傷勢嚴重   警一查赫知他逃逸多年

苗栗縣卓蘭鎮苗140線白布帆路段,21日發生一起酒駕自撞、騎士摔落排水溝意外,救護人車抵達時聞到濃厚酒味,將頭部重傷的印尼籍男子送醫,抽血換算呼吸酒測值高達0.93毫克,送醫搶救仍重傷轉至加護病房觀察。警方追查身份,才得知男子不僅酒駕自撞,還是逾期居留台灣6年未回國的逃逸印尼國人。

移工酒駕騎機車自撞衝落水溝,傷勢嚴重在ICU觀察中。民眾提供

大湖警分局指出,1日下午4點多接獲報案,有一名男騎士騎車,行經苗栗縣卓蘭鎮苗140線35公里處東向轉彎時自摔,傷勢相當嚴重,警方獲報後到場騎士已經意識不清,連忙協助送醫,經警方清查赫然發現,傷者不但酒駕,6年前以來台就醫的名義,獲准停留的期限只有14天,後來逃逸成了失聯逾期未歸移的外國人。

警方說,這名騎士送東勢農民醫院急救,因頭部顱內出血、腹腔內出血意識不清,傷勢嚴重已轉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觀察。警方清查騎士身分時,才發現該名騎士為印尼籍34歲移工,自2016年來台後並未依規定離台,目前處於失聯逾期未歸狀態。

事故地點在苗140線35K轉彎處。民眾提供

警方調查,發現該移工酒測值為0.93毫克,初步研判可能因酒駕在轉彎失控肇禍,依規定通報移民署苗栗專勤隊,至於詳細事故原因、移工逃逸時接受誰掩護打黑工?警方將進一步調查釐清。(記者楊永盛/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