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婦人搭車迷航 暖警親尋送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日前,中市警四分局南屯派出所警員周以鈞受理梁姓民眾報案,稱高齡八旬媽媽當天上午自行出門搭公車外出後,手機一直無人接聽直到下午都聯繫不上,因梁婦患有輕微失智症,擔心發生危險,情急之下趕到派出所通報失蹤請警方協尋。

警方透過梁婦的手機定位行蹤,發現定位位於鄰近烏日區一帶,立即派遣線上巡邏警員鄭依婷、吳昂展等人前往尋找,在途中不斷撥打梁婦電話,依舊是無人接聽,不過員警還是不放棄繼續撥打,此時電話突然接聽,但電話的另外一頭不是梁婦,而是名陌生人,經了解後原來是路邊有熱心民眾發現梁婦電話不斷的響卻都沒接,協助她接聽電話才讓警方順利在烏日火車站前尋獲,詢問之下才知道梁婦是出門搭公車想去台中火車站,卻不知為何越搭越遠跑到反方向的烏日區,加上本身重聽一直沒發現電話在響,終於在員警及路人的熱心協助下順利返家。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民眾若發覺親屬離家不知去向,可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患有失智情形,要多多關懷陪伴,也可申請配帶愛心手環、項鍊,或至分局偵查隊按捺指紋建檔等方式,以利警方儘速聯繫家屬。

南屯所員警順利協助家屬尋回梁姓婦人。
員警協助攙扶梁姓婦人坐車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