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將滿一週年!前線戰況吃緊烏克蘭也開始大量徵兵?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在去年2月份發生的烏俄戰爭即將滿一週年,雙方在接近長達一年的激烈廝殺造成兩邊士兵損傷無數、民眾、住宅也備受波及,數不清的無辜人民倒在冷血無情的砲彈下面結束了一生,而俄羅斯軍隊的殘忍殺害烏克蘭民眾更是屢次遭到國際上的嚴厲譴責,雖然原本被視為會一面倒的戰爭因為西方國家的介入維持在一個平衡的狀態,但烏克蘭近日也受到前線戰況吃緊的緣故開始向國民實施大量徵兵。 

烏俄戰爭發生在2022年的2月,當時俄羅斯宣戰後短短幾天就已經大軍壓境到烏克蘭首都附近,讓人覺得戰爭即將快速被結束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誓死防守,堅決與人民戰到最後一刻,激勵起了烏克蘭軍隊、人民信心,再加上西方國家的軍事、經濟援助下逐漸開始逆轉的戰局,雖然中間俄羅斯也有採取極端手段將戰局反推,但還是逐漸得被烏克蘭軍隊收復領土,讓戰事似乎又回到了起點。 

長達一年的戰爭前線戰況非常吃緊,烏克蘭人口數量較少的劣勢還是顯現而出,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政府不得已只好向國民實施全國徵兵,才能避免兵力損失嚴重的國家慘遭俄羅斯軍隊的後續反撲,不過事態緊急的情況之下卻也發生了一些烏龍事件,烏克蘭有一位視障人士就拍攝影片表示,自己突然間收到烏克蘭軍隊的入伍令,且如果沒有在指定時間內報到還會受到牢獄之災,也讓該位盲人憤而怒罵政府。 

但和他相同遭遇的可不只他一人,連烏克蘭當地整府官員也一樣逃不掉,據說烏克蘭首都基輔市正在招開議會時,突然身穿軍隊服裝的徵兵人員突然闖入會場,向現場還在開會的9名官員發放傳票,其中還包括了布羅伐利市的市長,戰爭事態似乎已然發展到了非常緊急的狀態。 

這篇文章 烏俄戰爭將滿一週年!前線戰況吃緊烏克蘭也開始大量徵兵?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