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法國電假大漲搞得民不聊生後英國也遭殃!嚴重通膨引發大型罷工潮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原物料飆升、基本民生需求用品大漲,全球各地都傳出了經濟災情,其中又以歐洲地區國家最為嚴重,烏俄戰爭間接導致了歐陸地區天然氣價格翻倍,歐洲傳統強權法國在上個月就傳出了電費上漲10~12倍%,造成全國幾乎過半的中小型企業店面陸續倒閉,而距離歐洲國家不遠的英國近日也傳出嚴重災情,過度的通貨膨脹影響著英國人民的生活,許多民眾看不下去紛紛罷工要求政府給個交代。 

英國面臨著嚴重通貨膨脹問題,民生用品、各式各樣食材價格飛漲,但薪水依舊停留在原地,導致許多行業的民眾出來罷工抗議,其中就包括了學校的教師、公務員、大眾運輸司機、甚至是醫護人員,根據外媒報導這些民眾被通膨問題導致生活幾乎都出現問題,進而開始前往倫敦的街頭上抗議罷工,強烈要求政府必須給個解決辦法。 

而這突然間將近百萬的罷工人數瞬間就引起了全國地區交通癱瘓,全國超過85%的學校也受到影響被迫停課,不過這些民眾在面對英國這40年來最嚴重的通膨問題時僅是想表達一個訴求,那就是加薪,英國教育聯盟秘書長也說道,學校老師是這些所有行業裡面加班時間最多的,一週至少需要工作55~60小時,甚至連學生都站出來維護老師的權益。 

不過對此英國首相則表示,政府目前給老師的薪資已經是30年來的最高,其中還包括為剛得到教師證的新老師調整薪資9%,培訓師資的預算方面也是投入最多,但面對到動輒翻倍、甚至好幾倍飛漲的原物料、民生用品而言,似乎也只是杯水車薪而已。 

這篇文章 繼法國電假大漲搞得民不聊生後英國也遭殃!嚴重通膨引發大型罷工潮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