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擔待辭閣揆. 國民黨批新團隊爭議多

文/李宙龍   圖/黃寶萱

行政院長蘇貞昌卸下自108年1月至今當了1,478天的閣揆,今(30)日率領內閣團隊總辭並拍畢業照,蘇貞昌表示,行政院確實有些地方做得不夠好,這由他來承擔,但團隊是被肯定的,期許留任閣員一本初衷繼續努力,對於內閣總辭大多數閣員留任,國民黨不但不買帳,並隨即於今日在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新內閣是換湯不換藥,質疑接任的行政院長陳建仁毫無專業可言,只是民進黨為了弭平黨內派系平衡所作的妥協,且新內閣無非是在貫徹延伸總統蔡英文意志。

 

蘇貞昌表示,四年前接任時沒有人看好,但是四年來內閣團隊留下了許多成績,且總統公開大力地肯定、感謝行政團隊,其個人與有榮焉,非常感謝閣員的努力,蘇貞昌指出,所有團隊成員真的是窮盡一切,來面對各種不一樣的挑戰,真心全力為這個國家、土地、為人民想做到最好,但限於其個人能力有限,有些地方做得還不夠,他將帶頭承擔,但期待閣員繼續積極努力,縱使旗號有改、隊形有變,但守護台灣的心要始終如一,一本初衷為國為民。

 

蘇貞昌表示,感謝時代的惠賜、總統的信任、立法院的幫忙、團隊的全心全力,因而有幸在最高行政機關走過四年,並向閣員致上謝意。

 

國民黨歷經數月砲轟終於迎來蘇貞昌下台,但對於要接手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依然非常不看好,其立院黨團總召立委曾銘宗表示,新閣揆在學術上有崇高的地位,但自加入民進黨各種言行就出現荒腔走板現象,尤其是對高端疫苗全力、刻意袒護,明明是科學家,卻一點也不科學,此外林智堅論文抄襲案,其不但力挺還呼籲還給林智堅清白,質疑其並不適任行政院長。

 

國民黨立委謝衣鳳指出,觀察新內閣成員,其副院長鄭文燦屬新潮流,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屬謝系,內政部長林右昌屬正國會,整個內閣根本就只重派系分贓,一點都不重視專業,她認為,海委會是重要的國安單位,並不是任何委員都可以勝任,質疑管碧玲不分區立委專業領域在教育,卻擔任海委會主委,無法讓國人安心。

 

立委林思銘表示,新內閣團隊新瓶裝舊酒無法令人耳目一新,留任多達14位閣員及8位政務委員,完全看不到政府改革的決心,仍舊是換湯不換藥。

 

民進黨聞訊立即由發言人黃彩玲回應表示,陳建仁院長曾獲選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世界科學院院士,在後疫情時代,可望於前內閣建立的厚實基礎上,完成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讓台灣持續大步前進,黃彩玲認為,國民黨一味抹黑新內閣,惡意擾亂民生經濟,作為最大在野黨,卻只剩成天噴口水、扯後腿功能,令人遺憾。

這篇文章 蘇貞昌擔待辭閣揆. 國民黨批新團隊爭議多 最早出現於 大是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