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假期白天到學甲秘境【老塘湖藝術村】攬勝!晚上到鹽水觀賞蜂炮及月津港燈節

【本社記者 韋三元/台南報導】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到了!台灣手指畫家匡乙今天元宵節前夕,公開呼籲全國民眾可以利用周、6日元宵節假期前來台南觀光旅遊,白天到學甲秘境【老塘湖藝術村】攬勝,晚上到鄰近鹽水區觀賞蜂炮及月津港燈節。

(圖為學甲祕境老塘湖藝術村/記者韋三元翻攝)

由台灣手指畫家匡乙一手創建的【老塘湖藝術村】,被外界號稱「學甲秘境」,是一處復古的建築園區,圍繞著一個大池塘,池塘中心有一座人工島,島上有一間小廟,島與入口處有渡船,很簡陋而且必須用手自己拉的渡船,【老塘湖藝術村】的建築是仿20、30年代台灣古建築物的方式建造,都是從舊建築物上的古老建材,拆毀下來去蓋的,古城門、古街景、古房子,一磚一瓦都是舊物新建,充滿懷舊詩意,也符合古色古香的建築文物以及創意作品。
匡乙親手打造的「老塘湖藝術村」,以各種廢棄老建材打造而成,可以見到台灣早期的農村生活景觀、閩式建築和蒙古塞外等不同風格的創作藝術品,掛上了紅色燈籠,非常有濃濃的古城風情,是一座收集古早厝材料打造的藝術坊,獨特的風格令人嘖嘖稱奇,走入匡乙畫家的異想世界,懷舊古城街坊、江南湖畔綠意盎然,匡乙以蒙古塞外的「塘湖」為名,收集全台不少老厝拆下的殘磚破瓦、老木材,堆疊打造成的藝術村和蒙古塞外風,也呈現台灣古早生活樣貌。
匡乙昨天元宵節前夕,呼籲全國遊客可以利用周、6日元宵節假期前來台南觀光旅遊,白天到學甲秘境【老塘湖藝術村】攬勝,晚上到鄰近鹽水區觀賞月津港燈節以及體驗蜂炮。
匡乙表示,鄰近的台南鹽水「月津港燈節」今年主題為「城裡的月光 Moonlight in Town」,結合巷弄月之美術館策劃 4 大燈區、共展出 75 件作品。藝術燈區展出 22 件作品,以「浪漫蝕月」、「超現實藍月」、「希望能量新月」3種不同月相為子題,創造地上月光,溫暖渲染整座小鎮。
一年一度的國際級民俗盛事-台南鹽水蜂炮,將於2月4日展開神轎遶境,並於2月5日元宵節當天晚上9時在鹽水國中操場,施放4座主炮城蜂炮。
匡乙強調,周、6日元宵節假期很適合全國民眾前來台南觀光旅遊,歡度元宵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