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脫口罩鬆綁再等等!王必勝親曝「3原因」

商傳媒|綜合報導

原訂今(2日)正式公布「室內免戴口罩」臨時喊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王必勝坦言,目前有三大原因,不得不延遲一點再來宣布新政策。第一、是近日心肌梗塞、中風病患多;第二、教育團體、家長團體對室內免戴口罩有表達意見,還需要溝通;第三、春節過後確診數有升溫,目前還在高點中。至於何時能公布及上路?王必勝表示,其實仍會持續推動,但例如學校單位因為「某些原因」要訂定自己的規則,國防部等特殊單位也會另訂規則,因此他們都還在討論中,至於何時才要宣布和實施?王必勝僅說:「會盡快溝通。」

圖片來源:翻攝自《新聞放鞭炮》直播

至於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持續以「5、6月防疫降級」來努力。衛生福利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召集人李秉穎今(2日)上節目提到「的確有可能,民眾可望回到過往正常生活,不過室內捷運等大眾運輸工具戴口罩仍會持續一段時間」;李秉穎並預估,新冠病毒未來會走向「感冒化」,應不必每年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