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幕 台灣遊戲市場規模上看千億

商傳媒|綜合報導

台北國際電玩展即日起(2/2至2/5)在南港展覽館盛大開幕,今年共有來自25個國家、275家廠商,包括250款遊戲及主機大廠、硬體、電競周邊等共同展出,預計超過有一千個攤位規模,預期4天展期將有超過30萬參展人次。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台灣遊戲市場蓬勃發展,去年市場規模已超過七百億元,很快將能突破千億元大關。彭双浪進一步指出,中國大陸解封對整個消費市場、3C產品確實會有增加可能性,近期也觀察到中國PMI指數上升,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也調升中國GDP預測,在這些有利因素下,過去因疫情封控延遲的消費將會被解放出來。彭双浪對今年電子業展望表示樂觀,認為去歷經4至5個季度調整,預計在第2季後可看到往上走勢,整體表現會比去年好,尤其「過車用需求強勁」。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

今年「神魔之塔」慶祝10週年,遊開發商投入超過5000萬預算,在台北國際電玩展包下最大展區,並設計多項回饋活動。遊戲粉絲也很熱情,不少人前一天晚上就來排隊卡位,搶先領取限量好禮。台灣四家上櫃遊戲公司,包括:智冠、網龍、大宇資、弘煜科,這次也參與商務展,為新開發的遊戲產品及服務,爭取拓展海外的合作機會。

圖片來源:台北國際電玩展官網

台北國際電玩展開幕首日,帶動遊戲類股集體噴出,包括:大宇資(6111)、辣椒(4946)、網龍(3083)、傳奇(4994)、宇峻(3546)、智冠(5478)股價同步走揚。加上Meta週三盤後大漲18%,也帶動元宇宙概念股上演慶祝行情,包括:位速(3508)、宏達電(2498)亮燈漲停,威盛(2388)、驊訊(6237)、威鋒電子(6756)、揚明光(3504)、中光電(5371)、鈺創(5351)等同步強彈。

圖片來源:翻攝玩股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