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生肖屬兔是何時開始起算?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生肖屬兔是何時開始起算?國曆1月1日?還是農曆大年初一?正確的答案是「立春」開始! 2023年2月4日上午10時42分21秒,節氣「立春」開始生肖屬兔,在「立春」之前一年都是生肖屬虎。其實,百分之90以上都是在國曆2月4日這天「立春」,春天開始才是新的一年開始,也是新的生肖才開始。

2023年生肖屬兔是何時開始起算?

2023年農曆大年初一喜迎兔年?實際上虎年一直要到國曆2月4日,也就是節氣「立春」當天才正式開始,所以在這之前出生的小朋友,都是屬虎寶寶而非兔寶寶;而且「立春」前一個月是冬天,「立春」開始是春天,兩種生肖的八字命格、運勢、姓名等禁忌大不相同,要特別注意自己正確的生肖,否則一不小心恐搞錯一輩子,在買房、規劃居家或辦公室及開運上會有相當大的差異。

有許多民眾誤以為農曆大年初一就是兔年正式開始,但實際上今年虎年要到2023年2月4日上午10時42分21秒,節氣「立春」過後才算結束。原因在於生肖交接的正確標準是以「立春」為基準點,但由於今年癸卯年閏年的關係,除夕、過年來得特別早,因此在農曆年節前出生的小朋友,實際生肖都還不是屬兔,而是虎寶寶。

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 創會理事長 楊登嵙 教授

在國曆1、2月出生的民眾,可以回過頭確認一下當年「立春」的時間,翻看萬年曆或農民曆來確認,以免搞錯生肖一輩子。由於生肖命格會影響磁場,因此算八字的時候都需要正確的生日時間,因為不同生肖在取名、買房、幸運方位都有相當大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