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小妹校園反毒急先鋒 褒忠國小廉政扎根苗

【記者 玉女 雲林 報導】

為有效預防毒品濫用,防範毒品入校校園,展現政府反毒之決心,同時建立學童廉潔觀念,雲林縣褒忠鄉公所政風室109年5月28日特以反毒反貪小小兵專車到該校辦理「無毒校園.健康『誠』長」廉政宣導活動。

政風單位以活潑有趣的「閰小妹反毒反貪腐法治動畫」讓現場學童了解毒品對身體的殘害及貪腐行為對國家發展具有長遠影響,透過簡淺趣味有獎徵答題目競賽,吸引同學目光,提升學童參與感,以潛移默化方式將反毒反貪觀念融入校園,推動校園誠信與品格教育工作。

褒忠鄉鄉長陳建名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透過校園反毒反貪宣導活動,協助學童避免因同儕壓力或好奇心而觸碰、吸食毒品,協助學童建立正確反毒觀念,同時也讓學童了解政府堅持廉能政府核心價值的施政目標。」

廉政是國家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雲林縣政府政風處109年度廉政教育從學校扎根做起,以活潑生動教材,將反毒、廉潔及誠信之種子於校園內深耕發芽,同時激發社會各階層對反毒及廉政議題之重視,以提高國家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