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因債務關係全家輕生的案例!台灣經濟狀況備受考驗?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近日又發生一起令人感到難過的全家輕生案件,一對在新北市租房子年約30歲左右的年輕夫婦,於元旦凌晨失蹤,房東也聯絡不到人,到隔天下午房東只好親自前往租屋處敲門,但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無奈之下只好報警處理,而警消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才發現,男方已經奄奄一息的倒在客廳沙發上,妻子也躺在臥室床上沒有任何生命跡象,原本以為是丈夫殺完妻子後再自殺,沒想到後來才發現這是一起自殺案。 

根據調查了解,這對年輕的夫妻年僅34、30歲,兩人一同住在新北市中山路二段,雖然丈夫有正常工作,但先前總共積欠了親友、銀行、當鋪約80萬的債務,在面對每個月的基本生活開銷、房租費用,根本無力償還80萬的債務,兩人心底就萌生出了共赴黃泉的念頭,不久後便決定在跨年看完煙火表演後,一同在房間輕生,不過丈夫在自殺過程中基於身體求生意志,獨自跑到客廳昏倒在沙發上。 

隔日丈夫的同事因擔心聯繫不上,便請房東幫忙找人,房東知情後也立即報警處理,警消到場後立即將夫妻緊急送醫搶救,雖然昏倒在客廳的丈夫最終獲救,但臥室內的妻子卻早已明顯死亡,警方也在現場發現兩人撰寫的遺書,最後依照加工自殺罪將男子移送偵辦。 

這篇文章 又一起因債務關係全家輕生的案例!台灣經濟狀況備受考驗?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