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發聲 小小藝術家提前與植物人度元宵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苗栗報導】

春節假期過後,很快地來到「元宵節」,在這天大家賞花燈、猜燈謎、吃湯圓等各種方式歡度佳節,因此有「小過年」之稱。2月1日上午,格林文教師生來到創世基金會苗栗分院,與植物人慶元宵,活潑的孩子讓寂靜安養院充滿生氣。透過視訊,小朋友們齊聲為植物人獻唱表演,盼以美妙歌聲傳達愛與希望。此外,每個人都繪製元宵提燈籠、放煙火等節慶畫作,請護理人員貼在床邊,讓無法外出的植物人,也能感受元宵過節氣氛。

格林文教陳主任說:「這次讓學生以實際行動,來幫助植物人,希望培養學生從小關懷社會、幫助弱勢的精神。期盼透過這次活動,號召更多義工來幫助植物人。」小朋友也表示,來到這裡看到植物人,才知道原來社會上有這麼多需要關心的人。也因此明白,平時就可用自己能做到的方式幫助弱勢。

苗栗分院陳綠蓉院長表示,因疫情緣故,植物人暫無法和家人團圓,感謝老師的用心跟小朋友們的愛心,畫作能給植物人大腦視覺上的刺激,同時也讓安養院裡面都充滿年節氣氛。

照顧一名植物人每個月約需花費四到六萬元,願社會大眾能成為植物人的溫柔鬥士,一同撐起這些辛苦的家庭,助其度過難關。目前苗栗院到宅服務人數79人,服務量極大,到宅義工人數卻非常少,沒有辦法滿足每一個植物人的服務需求,期盼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加到宅服務義工,報名專線:(037)275-848分機9
劃撥帳號:2234-3298,戶名:創世基金會。備註溫柔小組

護士把孩子們手繪元宵畫作張貼在院區
孩子們也捐出發票支持安養植物人
院民們透過視訊鏡頭看著孩子們的表演
師生們齊聲大合唱,祝福安養院元宵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