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竟然賺戰爭財?驚爆多名高官因貪腐被捕下台!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從去年2月份開打至今幾乎快滿整整一年,這一年裡雙方士兵死傷無數,無數個家庭飽受戰爭所苦,人民看不見未來的希望,整天處在砲火裡面膽戰心驚,甚至連能夠溫飽的下一餐都不知道在哪裡,在這種艱辛萬苦的時刻,烏克蘭政府居然傳出多名高官因為貪腐被捕下台,消息一出就震驚了無數為國家付出的民眾,也寒了大家的苦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22日時宣布了將要打擊國內貪腐官員,沒想到僅過兩天,就有許多高官接連被爆出腐敗事實相繼下台,其中還包括了總統辦公室副主任 Kyrylo Tymoshenko、國防部副部長 Viacheslav Shapovalov、工業部副部長洛辛斯基Wassyl Losynskyj 等知名人物,也因此讓許多烏克蘭民眾對國家失去了信心。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xij Resnikow)在本周議會上備質詢為何高價(高於市面價格2~3倍)購買食品等相關問題,對此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僅回應有所誤解,顯然不願意正面回答問題,更說道對方對國防部的指控純屬陰謀論,國防部將以高度透明的態度接受考驗,但國防部負責採購食品的副部長 Viacheslav Shapovalov卻在24日被革職,令人感到懷疑。 

近日烏克蘭當地就有多名重要州長、副部長主動請辭或者被革職,其中包括工業部副部長洛辛斯基(Wassyl Losynskyj)在21日因被指控購買發電機時行賄得利40萬美元被捕,還有總統辦公室副主任 Kyrylo Tymoshenko被指控不當使用人道救援捐獻的公車被解職,甚至連該國的檢查副總長也難逃下台的命運。 

而總統澤倫斯基則對此表示,自己堅決誓言解決國內的官員貪腐問題,司法部門也正在展開調查且交由法庭來判決,他們的行為違反了公平與正義,必須接受制裁,這也是自己能像國民交代的責任,澤倫斯基的種種行為,似乎也在暗示著他對於明年烏克蘭即將要舉行的總統大選勢在必得。 

這篇文章 烏克蘭竟然賺戰爭財?驚爆多名高官因貪腐被捕下台!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