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節首日排隊之亂!展場工作人員小看台灣粉絲之力?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第十一屆台北國際動漫節在今(27)日正式開跑,本次活動的地點位於南港展覽股館,為期5天一直到最後一(31)日結束,而本次一如既往除了有許多知名動畫ip廠商設展以外,還有來自日本的重量級團隊首次到台灣設展,導致還沒開展場外就已經完全地被包圍了起來,開放進場後更是陷入人擠人的地獄水泄不通,可見台灣的動漫粉絲人數確實不可小覷。 

而本次台北國際動漫節的觀看重點不僅包括有,日本知名偶像團體AKB48的台灣分部AKB48 TP,還有日本知名Coser伊織萌、宮本彩希兩大女王,近期最火熱的動漫廠商也有來設展或是請聲優等相關人員來與粉絲互動,例如在巴哈動畫瘋人氣非常高的 "Lycoris Recoil 莉可麗絲"、現象級國民卡通 "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史詩級大作"鏈鋸人"等。 

但本次最特別的是還邀請到了日本第一虛擬偶像集團Hololive首次到台灣設展,在先前消息一出時就已經引起網路上相當大的討論,不過 Hololive的攤位在動線圖看起來位置不是那麼好、也不夠大,有許多粉絲們反應到時候一定會被人龍塞好塞滿,卻也有些人不以為意,認為沒有這麼誇張,頂多排一個小時相信就能完美落幕。 

果然在首日台北國際動漫節就發生許多悲劇,開放進場後就在網路上看到大量網友發文,表示自己排隊排了2~3個小時幾乎都沒有移動,現場工作人員也似乎沒有解決方法,可能官方沒有意料到台灣會有這麼多粉絲到現場朝聖,導致動線設計不良,來自四面八方的民眾分別都排到了不同的隊伍,也有許多粉絲上網開始抱怨排隊排了一整天什麼都沒有買到,可見台灣粉絲的力量龐大。 

這篇文章 動漫節首日排隊之亂!展場工作人員小看台灣粉絲之力?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