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長寒冬送暖送上大禮包 解決燃眉之急好過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家住南屯區寶山五街的曹姓女子,平時從事作業員的工作,與丈夫和家人、孩子同住,家境本不寬裕,年前丈夫遭公司資遣,面對龐大的債務壓力,天天以淚洗面,未料丈夫因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現況逕自離家,經轄區春社派出所尋獲。所長邱量虔得知上情後,主動帶領巡佐連宏志、警員李宇翰親訪,贈送日常所需之白米、麵條、食用油等民生必需品,並協助通報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以人生中沒有過不去的關卡,鼓勵曹女一家振作,再三拍胸脯表示,以後遇到困難可直接來警所請求協助,讓曹女感激涕零,原來自己並不孤單,允諾會努力生活。

年近70歲的許姓婦人,雖已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仍須外出勞動
,因家中兒子患有中度精神障礙,除精神狀況時好時壞無法外出工作外,經濟來源依靠孫女在工廠上班之微薄薪水,一家三口擠在擁擠狹小的居住環境,由於兒子須定期回診用藥治療,被醫療費追著跑的許女,常因不堪壓力心力交瘁怨天尤人,勤區警員陳宏霖對於他們狀況再熟悉不過,主動向社會局申請急難救助,並贈送年節物資到其家中,耐心開導許女,許女感嘆自己的兒子沒辦法像員警一樣關心自己,對於員警在繁忙勤務中抽空前來,感到無比溫暖。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表示,農曆春節適逢112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發揮警察為民服務精神,主動挖掘、關懷協助地方弱勢家庭,讓其也能感受到過年氣氛,使社會更加祥和溫馨。

所長邱量虔率隊前往曹家關懷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