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陳偉毅漆畫個展 如攝影的生活光影

爽爆新聞網|記者陳靜安/南投報導

令人驚豔的往往是從生活發現的美麗!《綻》陳偉毅漆畫個展將香蕉樹、大花曼陀羅等植物栩栩如生躍然畫布上,走進藝廊彷彿置身南投山林、庭園;立體光影的變化讓每個角度欣賞都有不同的感覺,以濃稠的漆為媒材、以優雅的繪畫來展現,這樣令人驚豔的作品錯過可惜,現正在南投星紅藝廊展出,到2月8日為止。

傳統的漆器經常繪有花鳥或紋飾,呈現獨特的美感。而陳偉毅老師的漆器創作卻跳脫傳統漆器工藝的思維,朝向與繪畫融為一體的方向發揮。以漆器精緻細膩質感為基礎,但捨棄原本繁複多樣技法,只留下單純繪畫元素。他採用接近天然漆、防水不易氧化、透明度佳的腰果漆作畫,吸取中國工筆畫的精神,將花鳥細節生動描繪,有時配以精簡截枝構圖,讓留白多些意境。再加入西方素描觀念,將物體光影變化融入,使畫面更加真實逼真。有如「照相寫實主義」的真實光影,加上取材於身邊常見的植物素材,捕捉每一個偶遇的瞬間,紀錄每個生活中的短暫片段,值得細細品味、一看再看。

最熟悉的事物、最容易產生共鳴!將漆器「蒔繪」語其他技法運用在繪畫作品中,展現漆藝樸實厚重的本質,更增添漆畫作品的獨特風格;以深厚的寫生功力,觀察記錄生活週遭的生命成長與變化,陳偉毅老師的作品凝結每一個平凡或不平凡的畫面。不一樣的視覺饗宴,2/8前在南投星紅藝廊《綻》陳偉毅漆畫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