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友愛商圈 店門口卻成了垃圾山 遊客公德心何處去?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今天是農曆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位於台南市友愛商圈台南人氣愛玉飲品店佛都愛玉在初二這天卻沒有營業。到了深夜10點,佛都愛玉店門口已經成了垃圾山。

 

佛都愛玉老闆,也是台南市國華友愛街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戴泳明表示,在農曆初二這一天不打算營業,讓員工能夠回家跟家人團聚,然而,這個體卹員工的美好想法,卻因為一件事情的發生讓他感覺到非常意外。

▲台南市友愛商圈台南人氣愛玉飲品店佛都愛玉在初二這天沒有營業。店門口卻成了垃圾山。(圖/記者湯皓宇攝)

到底是什麼事情讓戴老闆在深夜10點還要從佳里趕到台南市區來處理這一件事情?原來戴泳明接到好幾個朋友打電話給他,說因為佛都愛玉今天休息沒有營業,但是遊客順手把垃圾丟在佛都愛玉的攤位上,很快垃圾就堆積如山。戴泳明認為,可能是台南市友愛商圈國華街的美食太好吃了,很多遊客在享用美食之後就順手把垃圾丟在佛都愛玉的攤位上,才會有垃圾山的畫面。

戴泳明理事長呼籲,希望遊客出門在外一定要有公德心,在公共地區和旅遊景點中盡量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具並自行處理垃圾,也可以把垃圾拿給店家處理,千萬不要隨手亂丟垃圾,有助於保護環境,減少垃圾的產生。這也有助於維持旅遊景點的清潔,提高遊客的旅遊體驗。同時戴理事長也呼籲台南市政府,必須要好好的重視這個破壞環境汙染的問題,以免影響到商圈的經營和清潔環境。

福鄒農莊阿里山高山咖啡
廣告:海拔1200公尺,高山茶,咖啡,露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