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榮家住民長輩齊動手做年菜 團團圓圓圍爐慶春節

【本社記者韋三元 /臺南採訪報導】農曆春節將至,佳里榮家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為遵守防疫措施及維護長輩健康,也讓近期各單元區新入住的長輩聯絡感情,加速融入榮家大家庭生活,分為小區辦理春節圍爐活動,也能兼顧長輩多元化的飲食口味準備年節佳餚。

(長輩開心圍爐歡度春節/記者韋三元翻攝)

  為讓各區長輩大展身手表現廚藝的機會,並藉此進行延緩失智的認知活動,各區安排長輩動手做年菜的活動,如做發糕、包小韭菜盒子、煎香腸等等。有的長輩包起韭菜盒子,就開心的說自己可是專家,讓專家露一手給大家看看,讓大家嚐嚐他的手藝。新入住的長輩跟著大家一起做年節佳餚,更能感受到自己是大家庭成員,備感溫馨。

(長輩自己動手做韭菜盒子等點心/記者韋三元翻攝)

  白永成家主任表示,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要的節日之一,佳節期間家家戶戶都會吃團圓飯,榮家善用外界團體提供善心加菜金,讓各區依照長輩口味購買加菜食品,榮家廚房也將從除夕至初五安排加菜,讓長輩感受溫馨佳節氣氛,歡喜過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