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推黃金客庄農遊軸帶 邀民眾春節來作客

【記者范麗玉  新竹報導】

農曆春節期間,新竹縣政府為推廣在地走春!盤整縣內農業特色景點與休閒去處,特別製作5支影片推薦縣內旅遊景點,其中「新竹縣黃金客庄農遊軸帶」,特別邀請全國民眾來到新埔、關西、芎林三鄉鎮作客,感受新竹縣九降風,來場農遊新知之旅,欣賞絕美客庄風華。

新竹縣黃金客庄農遊軸帶影片中,推薦新埔知名的旱坑柿餅加工區,區內有10餘家加工廠,旱坑里柿餅產業已有170餘年歷史,「柿餅」早已打響這個可愛又淳樸的小鎮,深烙在消費者的心中,每當楓紅層層,便會讓人想起香Q可口、甜而不膩的傳統手工美食「新埔柿餅」。

新埔福祥仙人掌園經營40餘年,緣起由園主嚴永祥從簡陋的小花圃擴建到現今規模,園區內多肉植物品種眾多,還有市面罕見種植多年的大型植栽。第二代嚴國維也捨棄竹科工作接棒,運用科學化管理栽培,打造植物品種培育與旅遊休憩的園區。春節營業時間除了除夕1月21日休息外,初一1月22日至初八1月29日均正常營業,歡迎大家來感受多肉植物的魅力,邀您打造個人化小植栽。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新埔九芎湖的陳家休閒農場是新竹縣知名休閒農場之一,2002年創立營運至今,除美味傳統客家菜搭配地瓜飯,還有擂茶、搗糍粑、手作披薩,吃飽還能來場親子童玩手作DIY。除了除夕1月21日休息外,其餘時間正常營業。

跟著鏡頭來到關西,這裡的羅屋書院是客家百年三合院古厝,「羅屋書院」名稱來自於此建築過去曾經扮演關西羅氏家族族內私塾的角色。未來發展並不會侷限在書院建築本體,會與地方相互結合,讓客庄文化特色能持續傳揚,讓老屋活出新生命。春節期間從初五恢復正常營業,歡迎民眾提前預約。

芎林鄉新開放多個特色公園,民眾來遊玩之餘,還可以到芎林鄉農會農民直銷站富林店,停車方便又好買,在地小農自栽蔬果供挑選,也有販售各地區農會特產,商品非常多樣化,好吃又安心。戶外彩繪牆的芎林農特產品及農村文化生動,超吸睛,除夕營業至中午,其餘正常營業,歡迎來採買農特產、拍照打卡。

芎林鄉景點之一的紙寮窩造紙工坊,讓民眾重拾造紙工藝向下紮根,體驗紙的藝術!在實作中了解文化意義,讓親子從手抄紙DIY、造紙歷史導覽等有趣的活動中認識紙的藝術,孩子自然而然在趣味中認識歷史!春節期間除夕1月21日、初一1月22日、初二1月23日休息,其餘時間正常營業。

 

完整「新竹縣黃金客庄農遊軸帶」影片,可至連結網站欣賞

https://reurl.cc/RONZ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