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第一天 富里鄉長江東成到宮廟送賀卡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今天(22日)是大年初一,富里鄉長江東成在秘書張一民及各課室主管與代表會主席葉家鴻、議員鍾素政、竹田義民亭主委劉貴華、竹田村長陳勝駿、新興村長劉文祥等陪同下,分別前往富里義聖宮、竹田義民亭以及東里玉蓮寺三處宮廟,發送「新春賀卡」開運小紅包,祝賀鄉親福兔迎祥、財源廣進。

發放現場人潮絡繹不絕,鄉長、公所團隊與鄉親共迎新春,祈求在新的一年保佑健康平安、事事順意。

富里鄉公所選擇在三處發放別具意義,富里義聖宮一般稱作「大廟」或「帝君廟」主祀關聖帝君,發跡於日治明治40年,至今已有超過百年歷史。竹田義民亭建於1945 年,由新竹地區移居至富里竹田村墾拓的客家人所建,是花東地區唯一主祀義民爺的廟宇。富里東里(舊名大庄)是富里全鄉開發最早的村落,三處宮廟興建至今人潮不絕,是當地鄉親平時集會、祭祀活動場所、信仰凝聚所在,更有延續傳承文化之意。

鄉長江東成表示,農曆春節一直是華人文化最重要的節慶之一,象徵著團圓、對未來的期許與希望,春節大家團圓、和鄉親一起邁向美好的一年,祈求新的一年鄉政亨通、五穀豐收、四時無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