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年春節期間科工館的展覽與活動 報您知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科工館今年春節期間,鄭重推薦館內兩大特展,分別是「潛行探索臺灣―水下文化資產特展」以及「黏TT工廠事件簿―黏的科學與體驗」。

「潛行探索臺灣―水下文化資產特展」延續去年在本館的人氣特展「藏水覓趣-水下文化資產多媒體互動特展」,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再次與科工館合作,引領觀眾從歷史脈絡認識水下文化資產,瞭解過去人們在臺灣活動的樣貌與生活文化,本展分為「水下時空隧道」、「認識水下文化資產」、「臺灣海洋考古之旅」、「東西洋交會下的臺灣風貌」與「永續與推廣」等五大展區,透過體感互動遊戲、觸控裝置、沉浸式劇場與圖像感應等多媒體科技,讓民眾更容易親近與瞭解水下文化資產的重要性與價值,進而建立保存共識,共同守護臺灣獨特的海洋歷史與文化。

「黏TT工廠事件簿―黏的科學與體驗」則是科工館一檔超夯的收費特展,去年第4季起迄今,每到假日,本展示廳總是擠滿了親子共學共遊的景像,整個展示廳其實就是一個故事的場景,我們會發給大家偵查手冊,透過手冊裡的線索,讓工廠的秘密很快的真相大白,偵察探究當中,也同時學習到了黏的科學原理,現場也有很多黏的體驗單元,讓闔家一起觸碰黏、體驗黏、踏上黏、實驗黏,完成偵查解密任務。

此外,新春來科工館(元月14日星期日起跑,至元月29日大年初八星期日,不含元月16日週一休館日及元月21日除夕及元月22日大年初一),應景推出:「Where兔GO!尋兔啟示」,凡購票入館者均附贈「尋兔地圖」一張,依據地圖上的兔線索,邊逛展示廳邊找兔!全館至少有6個展示廳有兔子的蹤跡,難易適中,有志者事竟成。

找到1個展示廳並和兔子合影,就可得科工限量兔年「祥兔鎖春」 紅包袋,依難度找到更多個展示廳,則可獲贈紅蘿蔔筆、或科工專屬一卡通(初二起每日限量,發完為止)及科工館限定版口罩及其他精美小禮,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喔。

除此之外,1F大廳有免費DIY科教活動「兔飛猛進―兔年自製紅包袋燙金」(1月14日起至1月25日大年初四,不含休館日)及「幸福兔YOU熱縮片」(1月26日大年初五至1月29日大年初八);B1F開放式典藏庫則有「兔年開鎖行大運」(1月23日大年初二至1月29日大年初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