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年 臺灣王爺總廟 南鯤鯓廟 大年初一抽國運籤

(台灣電報記者 鄭志成/台南報導) 南鯤鯓代天府每逢農曆春節,都會在大年初一時抽取國運籤,過去已經舉辦12年,第13年國運籤於今(22)今日早上11時由南鯤鯓代天府 董事長陳浚鎰在第2支籤就連擲出5個聖筊,抽出今年國運籤第15籤~甲寅「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籤詩內容「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抽取國運籤後都不解籤,讓民眾自行理解。

 

總幹事侯賢遜說,南鯤鯓代天府的國運籤不論政治,只論民生經濟,「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這支籤有很好的寓意,因唐廟是開聖盛世,外邦都來朝拜,所以代表從今年開始,台灣的民生經濟一定向上發展,只要民生經濟好,一定國泰民安,政府只要把經濟顧得好,人民就會感受到的,強調這支上上籤籤是五王給大家的鼓勵,未來也會朝好的方向走。

市長黃偉哲早上預定11時前來南鯤鯓廟上香祈福,由於今天天氣不錯,很多中北部信眾南下造成車流擁擠,轄區學甲警分局規劃專案勤務,南北向車輛分流,雖車多,車速尚在期待的範圍內行進。

市長黃偉哲到場參拜祈福行程稍為延誤,在立委賴惠員、民政局長姜淋煌、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學甲分局長劉全福等人陪同下隨即由廟方董事長陳浚鎰及總幹事等廟方幹部多人引領至內殿參拜,黃市長表示,今年南廟抽得上上籤的國運籤,代表開春後疫情遠離,經濟復甦,各行各業會漸入佳境,象徵國泰民安,是很好的籤象。

本次廟會活動台南市政府警察局路老師李晟邦警官為強化路口及防疫安全利用本次活動到場宣導幹支道區別及路口行的安全。為求防疫安全與社區同步落實的重要性,與立委陳亭妃、陳董事長浚鎰、副董事長邱敏華及董事吳松儒等人與民眾淺談防疫鬆綁、不鬆懈,全民抗疫,守護健康的法則就是要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與疫苗打滿三劑以上,提升自我免疫保護能力,以確保身心健康,與現場民眾互動,場面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