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高雄市團委會『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

【記者李佳燁/高雄報導】每年的1至2月期間救國團固定辦理『扶弱送愛、傳愛台灣』全國公益連線活動,發揮「點燃青年熱情、點亮社會關懷」的精神、秉持公益服務多元化及深入社會角落之服務理念,號召全臺救國團義工一起做公益,聚集愛心且聚焦公益,持續實踐「人人做公益、時時做公益、處處做公益」的精神。

第一場1月8日於鳳山代天府辦理關懷弱勢公益活動,由救國團大高雄真善美聯誼會及工青五隊結合鳳山代天府及社會資源做愛心慰問,捐贈白米、油品及民生物品等,發放豐富物資給鳳山區43個里的地方邊緣族群。現場人潮擁擠,領到物資者無不雀躍歡喜,受贈家庭十分感激主辦單位。

第二場於1月19日在鳳山辦理關懷弱勢致贈愛心救助金,由救國團大高雄真善美聯誼會結合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辦理,以「濟急不救窮」的原則,發掘瞭解急難扶助個案狀況,結合當地民間社團的力量,以實質行動嘉惠弱勢族群,令救助者感受到人情溫暖,為寒冬增添暖意。

高雄市救國團總幹事梁明峰也指出,幫助社會、扶助弱勢一直是救國團服務理念,我們在高雄當地號召義工投入公益服務持續多年,並以弱勢族群為主要服務目標,我們建構一個愛心平台,將愛心連線,希望透過系列活動達到拋磚引玉,使「愛心‧關懷」的種子萌芽,讓社會各界響應愛心善舉,傳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