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榮民總醫院志工隊 惠康基金會春節關懷活動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近幾日冷氣團報到,天氣冷颼颼,而臺中榮總陳適安院長與志工團隊們卻讓人心暖呼呼的。陳院長與志工夥伴們在小年夜時帶著象徵「玉兔迎祥」的小兔餅乾傳遞年節祝福,關懷無法返家過年的住院病人,與病人與家屬提前過節,新年的熱鬧氣氛也隨著志工夥伴的溫暖問候環繞院區。

臺中榮總志工夥伴平時在院區各處提供服務,不論是輕聲的指引問候、溫柔的輔具遞送,在在都是希望能舒緩病人疾病治療期間的辛苦。即便歷經疫情席捲,志工夥伴們仍堅守崗位,在新年準備迎來之際,志工更一同腦力激盪構思新年祝福的方式,為年節期間無法返家的住院病人捎來新年關懷。透過陳院長與志工們親自致送可愛討喜的小兔餅乾,溫馨傳遞給每一位病人與家屬,祝福平安康泰。

年前初次診斷罹患口腔癌而進行手術的王先生收到祝福時,緊緊抓著院長送上的「玉兔迎祥」小兔餅乾並哽咽地慨嘆,以往過年所追求的可能是「錢兔似錦、行大運」,但今年一心只求能集氣度過這個難關,平安與祥和就是自己最大的願望。另外明天即將出院的陳女士從院長手中接過小禮品後,握著院長的手說:你的手比我的手還冰喔!辛苦了!也祝您新年快樂!

活動中院長也特別訪視弱勢病患,遠從花蓮來就醫的徐先生,在收到陳院長親送的新年祝福紅包,特別感動,陳院長暨醫療團隊給所有住院病患及家屬最大的祝福,也要求醫療團隊務必堅守崗位,守護大家的健康。

本次活動由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惠康社會福利基金會挹注經費支持,讓醫護同仁與志工團隊能將祝福傳遞給每位與疾病搏鬥的病人及家屬,共同祈求新的一年「玉兔迎祥、新年平安」。

台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與志工合影
台中榮民總醫院陳適安院長關懷民眾致贈新年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