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吊飾傳「新」意 移民署祝您福祿連連過好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送「虎」迎「兔」,內政部移民署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特別在農曆年前,邀請社團法人台中市慈宥關懷協會理事長李宥嫺分享如何透過居家環境來營造良好家庭關係,並邀請新加入臺灣家庭的新住民及其配偶一起DIY製作吉祥葫蘆吊飾,祝福新住民家庭福祿滿溢、福祿連連。

在傳統中式婚禮中,古人會將葫蘆剖半,以線相連,讓夫妻共飲交杯酒,象徵新婚夫妻連為一體,婚後相親相愛,萬事和諧。李宥嫺理事長準備了五色線及葫蘆,邀請新住民與配偶一起裝飾葫蘆並在葫蘆上打結,象徵夫妻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來自菲律賓的蘿絲淘氣拿著葫蘆吊飾,要和老公乾杯,開心的大喊「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唷!」害羞的老公滿臉通紅,直說這個葫蘆還沒剖半啦!但還是配合演出和蘿絲一起喝交杯酒。

活動中,南屯區衛生所的護理師也來與學員們分享,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為照顧經濟弱勢新住民,可接受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的新住民家庭申請設籍前新住民健保費補助,若身邊有需求的新住民,可洽詢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各區業務組辦理。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臺中市第一服務站站主任王驥提醒新住民,農曆春節即將到來,採購年貨時,為防制非洲豬瘟,請勿從國外網購或郵寄肉類製品來臺,以免觸法。另過年期間走春拜年時,請持續落實勤洗手、戴口罩、拱手不握手等個人防疫措施,以避免群聚感染。最後祝福大家錢「兔」似錦,「兔」飛猛進,圖兔年行大運。

葫蘆吊飾傳「新」意 移民署邀新住民DIY吉祥葫蘆吊飾 祝福祿滿溢、福祿連連
講師李宥嫺理事長示範吉祥葫蘆吊飾製作 學員認真學習
葫蘆吊飾傳「新」意 祝福夫妻永結同心百年好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