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母腿斷難顧兩身障女 警寒冬送暖過好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日前警方於臺中市北屯區松義街上處理車禍時,發現松義街上某戶人家大門深鎖、鐵門半掩,屋內卻不時有人探頭觀察屋外狀況,可疑舉動使警方提高警覺,為避免該戶有什麼狀況發生,便通知管區員警,編排勤務到當地訪查附近住戶了解該戶狀況。

據管區員警透過鄰里住戶訪查得知,該戶住陸姓一家三口,現年92歲的陸姓婦人在丈夫因病逝世後,獨力扶養2名身障子女,長女為自閉症患者不擅與人交流,常待在門邊看著門外車水馬龍;次女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也足不出戶,日常生活起居、家計負擔全由陸母一肩扛起。 近來陸母在家意外跌倒摔斷腿,因年老骨頭修復能力不佳仍在醫療機構安養,家中僅無經濟能力的6旬身障姊妹相依為命。

松安派出所警員陳靖軒因由勤區查察發掘轄內陸姓一家急需救助並轉介民間社福團體,後於1月17日由所長林澤聰會同華山基金會林社工一同到家中送年菜並致贈救助金,祝福陸家度過難關團圓過好年,華山基金會社工亦持續關懷並教導姊妹生活自理能力。除本件警方通報協助紓困個案外,松竹寺亦捐贈物資,由員警分送經濟困苦家庭。

第五分局警方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自1月1日22時起至1月30日24時,展開為期一個月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除積極預防刑案發生,加強交通疏導與管制,更鼓勵同仁秉持「將心比心,苦民所苦」之為民服務理念。值此寒冬年關將屆之際,主動發掘轄內遭逢變故致生活經濟陷困之民眾,即時雪中送碳,那才是真正的「寒冬送暖」。

警方協同松竹寺發送物資給弱勢家庭
警方致贈慰問金給執勤時發現須關懷家庭並轉介社福
警方與民間團體年前探視弱勢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