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齡基金會捐年菜贈棉被 助華山孤老溫暖過好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慶團圓,卻有許多弱勢長輩守著空蕩蕩的餐桌,獨自忍受寂寞。華山基金會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捐年菜助孤老公益已邁入第20年,入冬以來不斷的低溫特報,景氣也遭逢寒冬,孤老服務急待伸援。永齡基金會寒冬送愛,捐贈3千件棉被,並認助50萬愛心年菜,期能號召更多企業團體,為孤老服務盡一份心力。
  
華山基金會台澎金馬近400個愛心天使站,服務約3萬名長輩,雖新冠肺炎病毒仍不停歇,但助老服務不能停。華山於農曆新年前夕,將愛心年菜包含年糕、香菇、肉鬆、麵線、海帶芽、香腸、麻荖等各式年味以及祝福卡片、手作的毛帽圍巾一一送到長輩手中,89歲的陳奶奶笑開懷的表示:「這些東西哇就尬意,有你們揪甘心!」盼透過愛心年菜,為長輩送上溫飽及滿滿的愛。
  
擔心寒冬來襲,老人身體無法負荷,永齡基金會響應華山「捐年菜,助孤老」年菜公益行動,創辦人郭台銘夫人曾馨瑩、董事長郭守正,更親自關懷華山孤老,送上暖心棉被,聊天話家常,瞭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及需求,陪伴長輩溫暖過冬。曾馨瑩也在IG上提到,「2023新的一年,趁著過年前夕探訪獨居長輩們,帶著暖暖的棉被,希望能夠帶給他們一些溫暖,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獨。」
  
華山基金會為照顧在地弱勢長輩,提供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免費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陪同就醫、物資協助、年節關懷…等。除夕將至,第20屆「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公益行動進入最後倒數,經費認助尚缺3成,邀您伸手扶持,一起用愛填補弱勢老人的孤寂!愛心專線:(02)2836-3919。劃撥帳號:19419426(備註112年菜)
※辦理時間:112年1月19日(四)除夕前送出
※辦理地點:台澎金馬各鄉鎮近400個愛心天使站

永齡基金會捐贈年菜及棉被給華山孤老,在寒冬中帶來溫暖。(左三為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
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守正致贈暖心棉被於華山長輩手中,並與他們話家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