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平里辦跳蚤場 東區公所政風主任杜建忠受邀揮毫春聯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湯皓宇/臺南採訪報導】為了響應環保和貫徹生活理念,建平里里長傅建峰於年末前夕在建平里活動中心舉辦跳蚤市場和廢電池、光碟片回收活動,民眾可以兌換牙膏、洗碗精等。此外,建平里還邀請了東區政風室主任杜建忠親筆寫春聯作為贈禮贈送給民眾。同時還提供攤位給裡內民眾展售自己的產品。

建平里
▲建平里邀請了東區政風室主任杜建忠親筆寫春聯(圖/建平里長傅建峰提供)

建平里長傅建峰認為,這是一種很好的社區活動,旨在落實環保理念並促進社區參與。舉辦跳蚤市場和廢電池、光碟片兌換牙膏、洗碗精等活動可以減少垃圾的產生,並鼓勵民眾重新利用物品。邀請東區政風室主任杜建忠親筆寫春聯也是一個很好的主意,這可以增加活動的文化氛圍。

▲民眾可以在跳蚤市場中選擇各類二手商品(圖/建平里長傅建峰提供)

建平里長傅建峰表示,這次活動旨在減少垃圾的產生,鼓勵民眾重新利用物品,同時豐富文化氛圍。活動期間,民眾可以在跳蚤市場中選擇各類二手商品,包括西式烘焙麵包、大腸、八寶丸、魚丸、南棗核桃糕、薑母黑糖等應節食品。此外,為了減少垃圾產生,社區居民可以將廢電池、廢光碟片拿到活動中心回收,並可以用回收的物品兌換牙膏、洗碗精等日用品。

這次活動建平里長傅建峰邀請了東區政風室主任杜建忠老師親臨現場揮毫。杜老師精研書法30多年,是台南地區的書法家,參加活動的民眾還可以參與健保署政風室和臺南市東區區公所政風室聯合設置的廉政攤位的答題活動,民眾參加有獎徵答及填寫問卷,就有機會獲得杜老師親手書寫的春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