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婦誤認己家猛拍門 暖警協助婦返家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台中市警方日前獲報南區某民宅遭不明人士不停拍門硬要闖入,員警獲悉不敢大意,疾赴現場卻發現所謂的入侵人士,竟是1名一臉困頓、行動略顯不便的老婦。家住北屯的王姓老婦,不知何故跑到離家8公里遠的南區民宅,還錯認是自己家,拍門堅持要進入家中休息,幸好員警從隨身皮夾聯繫上其家人,順利協助王姓老婦返回真正的家。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巡佐蔡福宜、警員程榮興,109年05月24日16時至18時擔服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人無故一直拍打自家大門,並呼喊著:「讓我進去!」讓她驚恐報警。員警聽聞報案內容,緊急趕往現場,卻見1名老婦人(王姓,35年次)正在拍打報案人的家門,員警立即上前關心,王姓老婦表示這裡是她家,不知道為什麼門就是沒辦法打開,裡頭的女兒也不讓自己進去,神情很是無奈,此時報案人見警前來才安心開啟門扇,並告知員警自己根本不認識該名老婦人。員警聽聞後也是滿腹疑問,原以為老婦家住附近,因住宅外觀太相近錯認自宅,便請王姓老婦提供證件確認住址,一看之下才發現,王婦竟家住北屯區,距離該址有8公里之遠。

員警詢問王姓老婦如何到達南區時,她一臉茫然地表示,自己只是出門走走就返家,並堅持該處就是她家,並沒有離開北屯云云。幸好,員警在皮夾內發現其女兒的手機號碼,順利聯繫上其女至派出所接回母親。王婦家人向員警表示,母親記憶力有些退化,之前也有趁隙開門外出走失的經驗,只是這次跑這麼遠讓他們也吃了一驚,尤其母親不會搭公車亦無其他交通工具,心疼老母雙腳居然行走如此遙遠的距離,幸好有員警的協助,讓母親能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