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國小附設幼兒園舉辦「歲末年終,迎兔年感恩餐會」溫馨活動

燕巢國小附設幼兒園於112年1月18日舉辦「歲末年終,迎兔年感恩餐會」,今年有一家一菜的活動外,也安排了傳統節慶常見的「乞龜大賽」,讓幼兒園的家長與孩子們一起參與活動,透過兩輪的擲骰活動競賽,選出最終的幸運兒,即可獲得母子龜王,意味著新的一年滿滿的好運,期待保佑全家大小闔家平安、身體健康,其餘的小小參賽者們,每人也都能獲得一隻學校特別準備的客製化烏龜,孩子們拿到後都非常開心呢。

圖一 最大獎母子龜王得獎者合影留念

圖二 幼兒園葉子班可愛精彩的舞蹈表演

燕巢國小楊欽助校長表示:「目前少子化的關係,家長們相當重視幼兒學前教育,一學期一次的親子日,則成為親師間最重要的活動,除了讓家長瞭解學校辦學理念外,透過親子日活動,也提昇家長對學前教育的認同」,這也是本人擔任校長堅持的辦學理念之一,當然也感謝幼兒園幼兒園辛麗萍主任率領全體幼兒園老師們的共同參與與執行,才能讓幼兒園發展越來越好,感謝老師們的付出。

幼兒園辛麗萍主任表示:「目前燕巢國小附設幼兒園除了雙語教學的推動以外,也將在地文化及傳統活動融入在課程中。去年在主任的帶領下,幼兒園也獲得2022全國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獎-校務經營與行政革新佳作,本次以「乞龜」活動為主軸,讓親師生體驗乞龜的樂趣之外,同時也增進對於鄉土文化的認同,希望在學校用心的準備下,能讓家長跟孩子們,在農曆年前,都能有個美好的回憶,開開心心迎接新的一年。

圖三 燕巢國小附設幼兒園親子團圓飯餐會

圖四 燕巢國小附設幼兒園「乞龜」活動所用骰子與獎品